
电视电视电视电视台昨未台昨未台昨未台昨未报报报报道迦道迦道迦道迦玛玛玛玛噤噤噤噤声声声声    
否否否否认认认认接指示干接指示干接指示干接指示干预预预预新新新新闻闻闻闻播出播出播出播出    

作者／本刊记者 Aug 20, 2010 12:10:08 pm 

【本刊记者撰述】988电台“早点说马”节目主持人迦玛强制放假消息出炉后，各大媒体报

道篇幅各异，无线电视台昨晚的新闻报道也未见到有相关新闻，不过有电视台否认受到任何

指示阻止新闻播出。 

988清谈节目“早点说马”节目主持人朝吉

和秋月周四早上在节目中直陈，迦玛接到通

知，须自周四（8月19日）起放假的消息，

并以“有人说‘早点说马’触犯种族言论禁

忌”一言交代其遭强制放假原因。 

在今天的各大中文报章中，《东方日报》和

《光华日报》刊登头版报道，再附上第三版

全版报道，内容除了说明988电台高层停职

和四名主持停播，也谈到各组群和面子书的

抗议声浪，甚至迦玛本身的家庭背景也有详

细诉说。 

至于其他三大报章《星洲日报》、《南洋商报》和《中国报》，相比起上述两大报章，报道

篇幅明显缩小，而《星洲日报》及《南洋商报》都是应用《马新社》的新闻。 

根据《马新社》报道，Star Rfm私人有限公司

主席严碧娥（Linda Ngiam，右图）表示，该

公司正在调查988电台DJ迦玛鲁丁被令禁止主

持广播的事件。她说，调查工作将包括988电

台员工处理有关事件的问题。 

英文报章《星报》和《太阳报》皆有小篇幅报

道，而马来文报章《前锋报》（Utusan 

Malaysia）及《每日新闻》（Berita 

Harian）则完全没有相关新闻。 

另一方面，周四晚上的新闻亦未见到有相关988电台风波的报道。NTV7华语新闻与时事组执

行编辑陈文贵向《独立新闻在线》坚决否认，强调没有受到来自任何一方的指示阻止新闻播

出。 

他表示，他们不会选择播出还未获得证实的新闻，所以并未在昨晚播出，不过今天会跟进有

关新闻。 

面子面子面子面子书书书书粉粉粉粉丝专业丝专业丝专业丝专业遭遭遭遭关闭关闭关闭关闭 

在迦玛强制放假后，有消息指，988电台行政总裁黄莉娥和988高级节目总监陈嘉荣也遭停

职，而“早点说马”主持人班底——小马、黄秋月和廖朝吉（Joe）也在周四都收到公司的

Page 1 of 2电视台昨未报道迦玛噤声 否认接指示干预新闻播出

20/8/2010http://www.merdekareview.com/pnews/14600.html



指示，周五不能主持节目。 【点击：黄莉娥陈嘉荣停职 傍晚接信即日生效】 

随着迦玛强制放假消息播出后，造成广大回

响，迦玛的988粉丝面子书专页都有支持者

蜂拥而至，在专业留言，甚至还成立“迦玛

后援团。反对无理打压言论自由！”，支持

者已经暴增超过3000人。 

不过，迦玛的988粉丝面子书专页周四晚上

遭关闭，过后所有988主持人的面子书粉丝

专页也宣告关闭。 

“早点说马”是时事论证节目，每逢周一到

周五从早上8时至10时开播，主持人多为三人搭配。从一开始的迦玛鲁丁（Jamaluddin 

Ibrahim）、许国伟和大宝搭配；许国伟于去年杪遭撤换，大宝也因生产而交棒予秋月主

持。如今，该节目由迦玛鲁丁、秋月为固定搭档主持，并由不同的嘉宾主持人搭档。 

Page 2 of 2电视台昨未报道迦玛噤声 否认接指示干预新闻播出

20/8/2010http://www.merdekareview.com/pnews/14600.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