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海海海峡峡峡峡时报时报时报时报封面打封面打封面打封面打着着着着““““和平和平和平和平？？？？””””    
网网网网民民民民抨抨抨抨中中中中国国国国报标题报报标题报报标题报报标题报道不公道不公道不公道不公    
作者／本刊记者 Jul 10, 2011 03:13:43 pm 

【本刊记者撰述】净选盟709集会余波荡漾，《中国报》因晚报标题“说好的和平呢？”遭大

批网民强烈抨击，甚至在面子书上发动活动联署要求总编辑道歉和辞职。另一边厢，今天《新

海峡时报》的头版就打着类似标题：“和平？” 

《中国报》在昨天晚上晚报头版标题打着

“说好的和平呢？”，而在今天早上已经换

成“净选盟上街1667人被捕”，但据悉其他

外州的头版标题未跟进更改。 

《中国报》晚报出街后，网上涌现不少抨击

声浪，特别是面子书，更有一名面子书使用

者“Billy Ng”发动活动联署“不实报道，

中国报总编辑该辞职对人民道歉”。 

召集人批评《中国报》709报道头条主标

“说好的和平呢？”，说道：“到底是谁在

发射催泪弹？到底是谁在喷射水砲？到底是

谁在不断的逮捕黄金甲？” 

“中国报老总们，不要当人民是白痴！！！记者编辑是要报道事实，而不是捏造真相！！！！

做记者做到如此，你们不配当记者……！” 

“不实报道，中国报总编辑该引咎辞职对人民道歉！！！！”此外，页面上还留下中国报多个

联络号码。 

另外，面子书上也出现一个“抵制中国报”的粉丝专页，粉丝人数快速上升，截至下午5时20

分已有6350人。 

网网网网民批民批民批民批评评评评没没没没有有有有办报办报办报办报良知良知良知良知 

除了上述面子书活动联署，《中国报》的面子书粉丝专页亦涌现大批面子书使用者留言表达愤

慨与不满，迄今至少有2000则留言抗议。 

不少留言指责《中国报》是翻版《马

来西亚前锋报》（Utusan 

Malaysia）、中文版“五毒散”，也

有人呼吁摆买兼抵制《中国报》、拨

电到编辑部“轰炸”式投诉，甚至指

骂《中国报》的工作者是没有报人良

知等。 

无论如何，还是有一批留言支持《中

Page 1 of 2海峡时报封面打着“和平？” 网民抨中国报标题报道不公

http://www.merdekareview.co... 18:18:22 PM 12/7/2011



国报》，认为该报本身没有要捏造实

情讨好政府，只是标题玩弄字眼时弄巧成拙，而出了问题。 

除此之外，还有一名自称是前《中国报》记者留下抗议信，点名批评《中国报》总编辑张映

坤，不满《中国报》这两天的报道，特别是昨天的“大人们，别吵了！”报道，访问七岁小孩

谈净选盟。 

这名吴姓前记者抗议《中国报》“闭门造车而不脸红”，访问小孩的报道“还说的头头是道，

叫读者怎么相信？” 

“夜报头条标题‘说好的和平呢？’又再扭曲事实，我想问负责头条标题的总编辑或你的助

手，是怎么判断示威乱隆市？谁打谁了？净选盟支持者有还手，或有能力还手吗？” 

具具具具争争争争议议议议的的的的““““和平和平和平和平””””？？？？ 

《中国报》今天针对净选盟709集会的报道遍布头版九页面，而雪隆版则有三版报道和一版画

页。 

其头版照片和其他报道如有关一名出

席集会者不幸身亡和同善医院遭镇暴

队射入催泪弹，都比其他报章来得详

细，还访问同善医院发言人，声明运

作没有受影响。 

《中国报》因晚报的“说好的和平

呢？”标题而遭网民批评，不过今天

其他报章中，《新海峡时报》亦同样

有使用“和平”字眼，头版刊登一名

蒙面集会者照片，只打着“和平？”

（PEACEFUL?）。该名集会者似乎做

状要抛掷东西，惟不知其实际是否抛

掷东西，该报也没有刊登连环图片作证。 

  

Page 2 of 2海峡时报封面打着“和平？” 网民抨中国报标题报道不公

http://www.merdekareview.co... 18:18:22 PM 12/7/2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