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极佳的ntv7旗舰节目《追踪档案》曾在2008年短短一个月内两集节目遭电检局禁播,在2007年初,它也曾因为在2006年岁末播出“反对媒体垄断”的专题报道而一度牵连ntv7遭到星洲媒体集团“秋后算帐”,旗下《星洲日报》和《光明日报》的娱乐版不再刊登ntv7的电视节目剧情简介。